English

武汉一酒店送照片惹出官司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前,武汉市武昌泰华大厦推出“订新年喜庆团圆宴,送价值120元全家福照片”的活动。王某为此预订了一席,消费后付款580元,并得到全家福拍摄卡一张。王某按拍摄卡的要求,向某影楼预约拍照时,却被告知只能照6人的全家福。王某家有14口人,如照全家福,需另加80元。王某多次与泰华大厦和影楼协商,但未能和解。

王某认为泰华大厦和某影楼违背承诺,是欺诈行为,应双倍赔偿。遂将两单位告上法院,要求赔偿240元。

一审法院认为,王某在泰华大厦用餐完毕并付清餐费后,双方即形成饮食服务合同关系。王某提出为全家14人拍全家福照片的要求,属正当要求。而某影楼限制拍照人数,致使王某的全家福照片未能实现,应视为泰华大厦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饮食服务合同义务。泰华大厦应承担赔偿120元的违约责任。11月19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维持泰华大厦赔偿120元的一审判决。

(《华夏时报》2003.1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