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孕妇补钙对孩子血压有益

美国科学家给研究组的孕妇从第四个月起每天服用2000毫克的钙片。孕妇分娩后,研究人员测量了其中所生的260名3个月婴儿和57名两岁孩子的血压。结果表明,服用钙片的母亲所生的孩子的心脏收缩压较不服用钙片母亲所生的孩子要低。当这些孩子长到两岁时,差别进一步显现。在妊娠期间服用钙片,对孩子心血管系统所产生的有益影响可以持续到成人期。

萝卜与橘子同食会诱发甲状腺肿

科学家们通过临床观察发现,人们食用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后,体内可迅速产生硫氰酸盐,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物质——硫氰酸。此时,如果食用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因此,在食用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后,不宜马上吃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

十个脑中风一个中青年

北京神经病学学术沙龙曾对64558位中风患者进行了调查,发现45岁以下的中青年患者占6300多人,达到了9.77%,其中以男性居多,最小的患者才19岁。40至45岁的患者在全部脑卒中中青年患者中占6成。如今在北京人的死因中,脑血管病已经占到了第一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