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胡杨林——中国航空武器试验训练靶场纪实》 赵刚著,中国文学出版社出版。作品以空军某基地为原型,系统地介绍了我国航空武器试验训练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40年发展历程,热情讴歌了优秀知识分子群体在“两弹一星”精神鼓舞下,呕心沥血、只争朝夕的创业风貌。

□《爱在SARS蔓延时》 夏凡著,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灾难为背景,描绘了抗击非典中涌现出来的一个个英雄形象,成功塑造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勇往直前的壮举。

□《现代经济学的跨学科断想》 崔卫国著,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作者分析了跨学科研究这种倾向产生的原因、背景、表现形式,阐明现代经济学的跨学科研究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它对经济学的发展、社会科学的繁荣有推动作用。

□《执守·反拨·超越——七月派史论》 周燕芬著,中华书局出版。本书探讨了七月流派的发生、演变、消隐的动态过程及其成因,通过分析和研究七月流派在理论批评、诗歌和小说创作方面的成就及风格特色,昭示了它在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上的特殊位置及价值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