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岁片《手机》解密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冯小刚贺岁片停产一年后,今年再度出山,带给观众新作《手机》。冯小刚说,这是他这么多年拍的影片中最讽刺、最幽默的一部,讲的是人内心恐惧的扩散。

剧 情

从小山村里奋斗出来的节目主持人严守一现在已经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了,他主持的谈话节目《有一说一》为他带来了财富和名声,使他过上了幼年时从未梦想过的好日子。但是在节目里号召大家说实话的严守一在生活中却不得不天天生活在谎言中,因为他瞒着妻子于文娟在外面找了个叫武月的情人。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于文娟将电话打到了严守一的好友费墨那里。毫不知情的费墨虽然竭力为严守一掩饰,但最后还是露出了马脚。伤心的于文娟毅然决定离开严守一,两人分手。

时光流逝,严守一因为上主持人台词辅导班而结识了教师沈雪,两人感情发展迅速,严守一决定和沈雪在一起。正在此时,阴魂不散的武月又找到了严守一,让本想安定的严守一又开始心猿意马。而前妻于文娟,现在已将他的孩子生下了。

在三个女人中周旋的严守一只能利用手机来掩盖自己的狼狈,但总是被人戳穿把戏。后来,严守一不但和沈雪分手,还因为精神受到刺激导致嗓子沙哑,不能再担任主持人了。

影片最后以严守一面对手机惊愕尴尬的脸结束。

角色关系

葛优饰严守一,一个著名主持人。

徐帆饰沈雪,是一个话剧老师。

范冰冰饰武月,出版社编辑,是严守一身边阴魂不散的情人。

张国立饰费墨,大学教授,经常以伪知识分子的气派教育严守一和他的同事。(《生活日报》2003.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