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拍卖师揭央视招标内幕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8日,2004年央视广告招标落下帷幕。本届参加企业156家,比去年增长25%,招标总额创10年来的最高纪录:44.1157亿元。

林一平无法掩饰内心的兴奋。

1997年11月8日,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一平,第一次站在了万众瞩目的央视招标台上,此后一干就是7年。林先生从中体会到了央视垄断地位所产生的巨大吸引力。

央视黄金段广告招标始于1994年,之后的两年一直采用“暗标”(投票)的方式,为了竞标成功,有不少老板找到了各种关系。有一年央视收到了24张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批条。直到1997年拍卖行介入后才采取了“明标”(公开拍卖)。

这次,“内蒙古军团”大出风头,蒙牛和伊利分别以3.1亿元和2.1亿元摘走了前两名。(《华夏时报》2003.1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