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金汉宫惊现特大安全漏洞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2003年8月白金汉宫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招聘工作人员的广告,《镜报》也派出26岁的记者莱恩·派里带着相关资料前去应聘,希望通过暗访对王室的安全措施来个全面调查。在派里递交给白金汉宫的个人简历上,只字未提他是名记者,而且简历后面附带的两份介绍信中,有一份还是伪造的!

仅仅凭着那套真假参半的简历,莱恩·派里竟然顺利被白金汉宫选中,成了一名王室仆人。派里回忆说:“在我上班的第一天,我就从白金汉宫的保安部门那里领到一张可在宫内所有区域畅行无阻的‘特别通行证’。”

11月18日,王室安全部门将布什总统的“访英时间安排表”下发到所有工作人员手中,在这份时间表中,甚至连布什总统应当在19日清晨5点30分起床也写得一清二楚!

晚上8点左右,布什总统偕同夫人劳拉一起来到白金汉宫,受到女王和爱丁堡公爵的隆重接待。作为一名男仆,派里“零距离”观看了全过程。

当天晚上9点30分,派里决定,就此结束两个多月的王室男仆生涯!他将男仆制服留在了自己的寝室内。派里说:“我把身上的行头装进两个大袋子里准备离开白金汉宫。当经过两名荷枪实弹的王宫卫兵时,没有人对我进行任何盘问。”

而按照王室的安排,19日早上7点,派里本来还将为布什政府中包括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务卿鲍威尔在内的关键成员准备早餐,并随时为他们提供茶水和点心。派里说:“今晚(19日),女王、布什总统还有布莱尔首相将在白金汉宫举行国宴,如果我没有选择退出的话,那么今晚我也会出现在那里,为他们斟满香槟并端盘送叉。如果我是个潜入王室意图行刺女王和美国总统布什的恐怖分子,暗杀行动将易如反掌。”(《北京青年报》2003.1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