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艾滋病:政府可更有作为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这一天,温家宝总理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了艾滋病人,同他们握手。温家宝此举向中国和世界发出信号:中国政府将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决心来遏制艾滋病。

中国政府将防治艾滋病列入对地方政府的政绩考核、向农民及城市低保户等低收入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医疗、保护艾滋病患者的合法权益。卫生部在未来几年将每年投入2亿元,专项用于艾滋病防治。

如果政府不能积极干预,艾滋病的蔓延照目前速度发展下去,到2010年,全国艾滋病患者将达1000万;而如果干预得法,到2010年,患者数量将会减少400万到600万人,这意味着每年社会至少将减少150亿人民币的治疗开支。(《新闻周刊》2003.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