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师范生四家抢着要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6日,寒冷的东北师范大学内人流如潮,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0多家用人单位代表云集于此,万余名师范毕业生顶风冒雪前来应聘。

据了解,今年东北20所高师院校共有本专科毕业生3.5万余人。洽谈会上,总体供需比接近1∶3.7。

记者看到,会场显著位置挂着一个标牌:“诚信认证处”。该校就业中心老师解释,近两年来,用人单位曾反馈这样的信息——洽谈会上,他们选聘的有着一摞证书的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并不具备证书上的能力,原来证书是伪造的。

所谓“诚信认证”,就是要求各院校将2004届毕业生成绩库、评奖评优结果、计算机和外语、二学位等相关数据全部带到洽谈会会场,供用人单位查询。

虽然按平均供需比来看,师范生就业压力并不大。但学生们普遍反映,用人单位的要求越来越高,有的甚至打出了“非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毕业生不要”的条幅,所以一般院校师范生的就业压力仍然不小。(《中国青年报》2003.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