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财经类毕业生供大于求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全国普通高校本科院校中,开设财经类专业的约500所;从1991年到199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增长不到26%,而经济、管理类毕业生增幅达101.7%。

“前些年,财经类人才培养存在着摊子铺得过大,发展过快和专业结构不合理的现象。今年财经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供求关系结构性失衡,整体上供大于求的形势十分明显,毕业生中,博士生、硕士生与本专科生比例失衡,财经类毕业生就业难更多地表现为专科生就业难。”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全敏说。

他说,短期内,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国民经济管理等专业毕业生供需比不尽如人意;随着证券业的复苏,银行业的改革,证券业分析师、投资银行从业人员将大有市场;从中长期来看,整个财经领域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旺盛。

李全敏指出,英语不够好、面试发挥不稳定及没有工作经验3个因素已成为影响应届毕业生求职的最大问题。(《市场报》2003.1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