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证”在手高职生找工作不难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0%,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的就业率从何而来?有关负责人说:市场热点、企业人力资源买点和学生的亮点一致了,毕业生自然就有了用武之地。

该校各学院都聘请行业专家参与教学,将行业标准导入教学内容,做到与企业人才规格接轨。比如,电类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国家职业技能“维修电工”等级工培训和考试,今年该校280多名学生参加了中级工考试,合格率达到97.5%。这种兼有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人才受到市场欢迎。

该校利用企业工作现场和最新的生产技术,对学生进行在职业环境下的实际训练,因此学生一毕业就能“零距离”上岗工作,大大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光明日报》2003.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