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筑专业毕业生在北京走红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6日早晨8时,冒着5级大风和零下6℃的低温,华北科技学院2004届暖通专业大专生董恒娜从河北廊坊赶到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参加2004届北京高校建筑房地产类毕业生双选会。“没想到房地产公司对学历要求并不高,一上午我投出了好几份简历,只要个人能力强,大专生一样受欢迎!”董恒娜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次双选会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1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建筑学、城市规划、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等专业的3000个职位。据统计,共有6000名大学毕业生参加本次双选会。

作为双选会承办高校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4年共有毕业生1441名。“与北京地区高校13万名各类毕业生相比,建筑房地产类毕业生人数较少。而2008年奥运会使北京的建筑、房地产行业火了起来,用人需求量大幅上升。因此,建筑类毕业生找工作相对容易些。”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艳华说。

据刘艳华介绍,除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工程等传统专业就业形势好外,该校新增的建筑工程法律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高职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也非常好。“要保持建筑类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学校应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自己的专业设置。比如培养既懂建筑,又懂法律,还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中国青年报》2003.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