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暂缓批捕“艾滋扒手”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4日下午,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向该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捕扒手团伙共14人,其中包括11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当日晚8时许,杭州西湖区检察院传出消息,出于一些具体原因,决定暂缓批捕这些扒手,包括艾滋病毒携带者。据介绍,警方将请浙江省监狱中心医院有关专家对这批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治疗,待他们情绪稳定后,再由检察院依法进行批捕。

杭州市政法委副书记翁钢良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大规模关押艾滋犯罪嫌疑人的先例,在关押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很多新问题,“比如说临终关怀,如果这些人被判较长刑期,他们是病人,而且是绝症,这就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了”。

据了解,此前,人大代表、翁钢良曾经提交《关于切实重视解决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收容治疗问题的议案》,建议制定相关的地方性法规,明确对这类人员的处理方法和各有关部门职责。(《北京青年报》2003.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