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楼儿女”再聚首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6日下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演员聚集《艺术人生》的节目现场,重温往事。

“宝黛”相见无言语 宝钗扮演者张莉身在加拿大,这无形中给“宝黛”创造了一个极好的二人世界。然而,时隔20载后重逢的林妹妹与宝哥哥却异常的冷静,仅是轻轻一握手以示喜悦,没有任何语言,两人似乎始终保持着当年的含蓄。20年了,岁月并没有给当年楚楚可人的林妹妹带来太大的变化。然而,贾宝玉的外形变化却很大,外套挡不住中年发福的身形,尽管蓄了胡子,却被朱军“批评”难逃脂粉气。

板儿英国回来看“姥姥” 刘姥姥虽在《红楼梦》中的戏并不多,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刘姥姥扮演者沙玉华回忆起当年那场她打得板儿痛哭流涕的戏时,沙老忍不住流下热泪。正当她在“忏悔”当年不该那么重地揪住板儿的小辫子时,长大成人的板儿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祖孙俩顿时抱在一起哭成一团。如今的板儿正在英国剑桥攻读市场管理硕士,当他接到聚会通知,果断请假越洋回国看“姥姥”,此举乐得刘姥姥直嚷“二奶奶当年留的那点银两真管用!”

《红楼梦》成就了三对夫妻 当年为了管理好这群不谙世事的年轻人,剧组对他们实行军事化管理,不许私自外出,不许内部谈恋爱。但《红楼梦》拍完后,剧中还是成就了三对夫妻:贾云与平儿、柳香莲与香菱、贾琏与剧组的化妆师。

由于种种原因,《红楼梦》剧组的人员已无法悉数到齐,贾母的扮演者因为突发脑溢血而逝世,享年70岁。当年的“贾瑞”也已英年早逝。(《深圳商报》2003.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