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客车被炸现场目击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爆炸的巨响传来时,55岁的尤里·利希卡蒂正坐在车厢里。一瞬间,巨大的气浪就将行李架压垮,把车厢地板撕裂,并在车顶上冲出了一个大洞。利希卡蒂说:“坐在我对面的一名妇女死在了自己座位上。我被行李架砸中,头部也被碎玻璃划伤,但我还是设法钻过一扇半开的车门逃了出来。”几小时前还满载乘客的列车车厢此时一片狼籍,到处散落着带有血渍的衣服碎片。在冬日的阳光下,为眼前惨象所震惊的人们相互安慰着。而救援人员则不停地在令人感到恐怖的现场搜寻着遇难者的残骸。

“(爆炸)如此强烈,震碎了所有窗玻璃。我当时正在喝茶,结果手中的杯子都飞了出去。我觉得自己好像被提了起来,又扔了下来。”一名老妇说。“我冲了出来,到处都是哭喊、呻吟和鲜血。我看见破损的肢体散落在四周,他们(救援人员)后来把它们收进了袋子里。”

90%的受伤者都是17到22岁之间的大学生,他们当时正乘车前往位于皮亚季戈尔斯克镇的学校上学。

在爆炸现场附近,一些情绪激动的民众表示了对政府的愤怒。

“这是这里3年来发生的第8起恐怖事件。人们正在几十个几十个地死去,而他们(政府官员)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他们没有能力保护我们。”一名妇女说,“就像以往那样,这次也不会找到凶手。这一切还将再次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