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莱坞全力打假盗版片不减反增

2003-1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虽然好莱坞正在全力打击盗版电影,但盗版电影还在大幅增加。美国电影协会统计,去年全世界有16.3万个网站在提供盗版电影,而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上升至20万个。今年,全世界的盗版电影DVD将达到3500万张。

专家们说,“地下网络”为尽快获得新电影素材,从全世界招募工作人员为他们干活。在获得素材后,就立即对这些素材进行编辑、转录和存储,然后与正版电影进行竞争。这些电影盗版者通常偷偷将便携式摄像机带进电影院,把正在放映的正版电影录下来。“地下网络”在制成影片后,便会在因特网发布,让人们下载。然后,他们继续赶制DVD光碟,在正版的DVD上市前就提早一步在音像店售卖了。最好的数字便携式摄像机在电影院摄像后再制作的DVD的效果与正版DVD的效果已相差无几。

这些“地下网络”在电影界都有“内线”,并不时得到这些“内线”的帮助。据分析,这些电影界的“内线”主要是电影院工作人员、电影后期制作人员及电影学会成员的朋友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