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民告官”突破10万件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透露,截至今年11月,全国法院受理的“民告官”案件已经超过10万件,其中增加幅度最大的是城建类行政案件。

广东明年高考英语试行“人机对话” 明年,广东所有参加高考英语(2)口语考试的考生,在计算机上输入准考证号码后,即可通过浏览器按要求回答考试问题,计算机考试系统自动对考生考试语言进行录音。英语口语试行人机对话的形式,可以消除主考教师评分标准上的差异。

深圳售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深圳市春运正式开始,为杜绝“黄牛党”炒票,预售火车票要登记身份证号码,实行实名制。

四川:发生重大事故 领导不得提拔 日前,《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规划》(2003-2005)出台。它提出,凡因安全监管不力、安全责任不落实而发生重大特大事故的,其主要负责人年终考核不得评先进和提拔。

广西查出教育乱收费超亿元 广西物价局透露,截至11月底,广西查出自2002年春季开学以来全区教育乱收费超过1.08亿元,已退还给缴费者795万元。

湖州取消考核政绩GDP指标 明年起,浙江省湖州市评价官员政绩有了新标准。12月9日,湖州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关于完善县区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意见》明确规定,取消沿用多年的GDP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