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一些民企融资还靠高利贷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国家统计局对2434家民营企业融资情况的调查显示,有近4%的民营企业的流动资金部分来自高利贷,其中有近1%企业流动资金中25%以上是靠高利贷筹措的。

据了解,高利贷利息正常为年息18%—25%,即1万元的利息为1800元至2500元。

统计局企业调查队队长宋跃征表示,尽管企业融资问题已经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但融资难仍然是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浙江省对私营企业的一次专项调查显示,有45.7%的企业认为制约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最主要的障碍是融资困难,有66.4%的企业认为获得金融机构的贷款很不容易。

(《经济参考报》2003.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