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到1500元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培森说,我国新一轮税制改革已经启动,税改内容已经确定: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殖税将是此次首先改革的3大重点税种。

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安体富透露,预计在这次改革中,在个税方面将解决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如有关“起税点”也就是“免征额”的问题。目前,我国的个税大约分9个等级,估计在改革之后,有可能调整到5个等级,简化等级也意味着需要制定合理的标准——要考虑收入中扣除部分的内容,像社保、教育支出等,这些都需要更为科学地划分。安体富认为,关于个人收入的免征额,以往800元的标准显然“已经不符合现实情况”,估计这次有可能提高到1500元左右。

(《深圳商报》2003.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