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考题寄亲戚一教师被判泄密罪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7月7日,包头市英语女教师郭蕴兰,与另一位老师卢某共同担任2003年包头市初中升高中英语试卷的命题工作,并与市教育局签订了《命题人员保密工作责任状》。在山西省大同市,郭蕴兰与卢某各自负责试卷50%的内容,并进行相互审验、校对等工作。7月15日,英语试题初步定稿。因郭蕴兰姐姐的孩子也参加今年升高中考试,郭蕴兰便于当日下午将已抄好的英语试题及答案装进信封封好,利用外出吃晚饭之机,故意走在最后,将信投入邮箱寄给其姐姐,且在信中注明:“别漏给别人,英语千万别出现满分”。7月18日,信件被截获。

鉴于郭蕴兰系未遂,且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以郭蕴兰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华夏时报》2003.12.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