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导演成浩谈《绝对权力》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谈古不如论今成浩拍现实剧是一绝,当年《外来妹》造成的轰动使他一下子成了焦点人物。对此番《荣誉》和《绝对权力》又成了公安剧和反腐剧的“脱俗”之作,成浩坦言:“现实题材由于和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关,拍好了就更容易引起共鸣。《绝对权力》这部剧反映了一个很真实的社会问题,就是谁去监督权力?不能滥用权力和对绝对权力的控制,它是所有的人都会想到的和面对的问题。它贴近你的生活,你的心灵。对体制内的人来说,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演员德艺双馨在《绝对权力》中,唐国强、斯琴高娃和高明,这三大腕儿将一番“权力斗争”风生水起地抓住了万千看客的心。编剧周梅森也不禁拍案叫绝:“他们都能准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斗智、斗心、斗权力。”谈到三个演员的艺德,成浩特别感慨:“他们的敬业和合作精神特别好,不耍大牌,早早就来‘候场’,该什么时候拍就什么时候拍,有时等一天没拍上也没怨言。”在当今的影视圈,腕儿级的演员不“候场”已成了制片人最头痛的事儿,而如今稍有名气的小字辈儿也摆起了这个谱,弄得制片人的工作很难做。

(《北京日报》2003.12.12赵文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