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马”张海涛出任女足主帅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张海涛以高学历赢得了中国女足第五代掌门人的帅印,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中第一位儒帅。

张海涛出生于1970年,司职中后卫,曾是朱广沪率领的国少队的一员,和宿茂臻、高峰属于同一批球员,1998年退役。

张海涛的外语,被认为是专业八级的水平。他的英语水平的确不一般,他在亚足联、国际足联组织的职业教练员培训中,听说读写都用英语。正是这一点,张海涛颇受足协领导赏识,所以在竞聘之初,即使张海涛的自身标准没能达到竞聘的要求,足协仍予以破格录用。在随后的竞聘中,张海涛无论是在笔试还是在面试中,都能力过人,成为了一匹黑马。据女足圈内专家介绍,这次中国足协大胆地起用一名从未执教过女足的男足教练,正是看中了张海涛有文化,业务理论水平高,是未来的可塑之材。因此,中国足协一改往日师傅带徒弟的老办法,而是起用了中国唯一一名在国际足联取得职业教练员资格的年轻人。

(《北京晚报》2003.12.14陈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