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被抓实录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3日上午10点50分,美军方情报机构得到了有关萨达姆躲藏地点的情报。据提供消息的人说,萨达姆就躲在达瓦尔镇的两个农场之一。

尽管得到了可靠的情报,但美军一开始还是没有找到萨达姆。告密者说:“他就在那里。相信我。你们还是再找找吧。”于是,美军开始对农场进行更加彻底的搜查。当晚8时26分,一名士兵发现羊圈旁一个单坡屋顶下面的地上有一条缝隙。五角大楼所谓的“头号目标”最后的藏身地点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一辆破旧的橙白色伊拉克出租车就停在羊圈旁。缝隙下面有一个隐藏的门。士兵们小心拨去泥土,挪开砖头,打开了覆盖着一条毯子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活板门。

在这个六英尺深的洞里,藏着一个蓬头垢面、胡子拉碴的男子。他平躺在这个6×7英尺大小的狭小空间里。也不知道他在里面藏了多久了。这个地方有一个供他呼吸用的通风装置,墙上还挂着一个盛尿的东西。

这个男子大呼:“不要开枪。我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参考消息》2003.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