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侯赛因

2003-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萨达姆·侯赛因1937年4月28日出生在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一个农民家庭。就读埃及开罗法律学院和巴格达大学,获军事科学硕士和法律博士。

萨达姆18岁投身政治运动,20岁加入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1959年参与暗杀当时的总理卡里姆·卡赛姆,后逃往埃及,1963年返回伊拉克。

1979年7月,时任伊拉克总统的贝克尔因病辞职,萨达姆顺利登上总统宝座。他利用伊拉克丰厚的石油收入,加速国内经济建设。但1980年爆发的两伊战争,使伊拉克经济遭受巨大损失。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引发海湾战争,联合国随即对其采取全面制裁。萨达姆执政23年,仅巴格达就有6万多人被处决。(《北京娱乐信报》2003.12.15新华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