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肇星:母亲为我的长相自豪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23日下午,外交部长李肇星通过“中国外交论坛”和新华网的“发展论坛”在网上与网友畅谈“2003年的中国外交”,两小时内,网友提出50多个问题,李肇星部长坦诚幽默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聊天刚开始,就有网友放出“当头炮”:“李外长勇敢地与网民交流是怎样的心情或信心?”李肇星说:“我愿意和大家交流,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也相信会从网民中学到许多东西。我的那位古代同乡曾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

聊天中,李肇星坦言,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上网浏览,“网上有许多观点很有参考价值,比如说,关于中国的外交‘软’、‘硬’之争就能促使我们经常反省和深思。我们的外交官都有很强的爱国情感,但有感情不同于感情用事。”

有网友问李肇星最满意的事,李肇星说,最让我满意的事情,就是我还没有遇到什么头痛的事情。

网友“尖刻”地问:“如果别人说你长相不敢恭维,你怎么想?”李肇星回答:“我的母亲不会同意这种看法,她是一位山东农村的普通女性,曾给八路军做过鞋。她对我的长相感到自豪。我在美国最大的大学俄亥俄大学演讲时,3000名学生曾起立给我3分钟的鼓掌,如果我的工作使外国人认为我的祖国是美好的,就是我的幸福和荣耀。”

有网友问:你对鲍威尔评价如何?媒体说你们两个人经常通电话,经常见面,是真的吗?李肇星回答说,是真的。作为同事,我挺喜欢鲍威尔国务卿的。首先,我们有些共同点,他的家庭出身也比较贫寒。我们合得来,最主要的是因为我们都特别重视发展中美关系。(《北京晨报》2003.12.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