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肾托儿”公开卖肾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21日,记者来到了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门诊楼前两个宣传牌的背面,数十个广告触目惊心。其中一个写着:急卖肾。0型血,28岁,联系人电话……

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卖肾者的电话,佯称买肾,问价格。接听的男子说:“15万,还高?10万,再嫌高咱就别谈了。”他还说:“告诉我你需要的血型、年龄,想要什么样的我就能给你找到什么样的。”

医院有关人士说,非捐献性质的器官移植,在医院连接受检测和化验的资格都没有。雷雨波律师说,根据国际通用原则,一切人体器官的买卖行为都属禁止之列。虽然我国没有这方面的明确规定,但按照我国《民法通则》,即便人体器官买卖双方签订了书面合同,也应视为无效合同。(《北京娱乐信报》2003.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