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欠薪县长”的底气从哪里来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日前,当被拖欠单位找陕西省府谷县副县长杨志贤索要工程款时,杨说“没钱,只能拖着”,当施工方表示不给钱要起诉的时候,杨副县长竟蛮横地说:“起诉你的,那是你的事嘛,到头来有屁用,谁还能把县政府的门关了!”

“起诉有屁用”的底气从哪里来?依笔者分析:一是县里确实没钱。你起诉到法院又有什么办法呢?“死猪不怕开水烫”,到头来讨债人也只落个“赢了官司输了钱”的命运。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位副县长倒说了一句“实话”,这叫“穷有理”。二是当初建设“形象工程”是集体决定或主要领导决定的,与我一个副县长个人没有关系,因此,随你们怎么去告,怎么去“折腾”,与我无关。三是负责处理拖欠的政法机关领导已经吃下了我们的“豪华宴”,在诉讼中还会为你们说话吗?

在这样的环境下,难怪杨副县长敢于口出狂言,因为他知道,不仅没人能让县政府关门,而且也没人让府谷县的领导们“挪窝”。(《检察日报》2003.12.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