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血压可能由炎症引发 美国研究人员对二万多名四十五岁以上妇女的血压进行了八年跟踪。研究发现,C反应蛋白含量较高的妇女比其他妇女患高血压的几率高百分之五十二。而C反应蛋白在血液中的高含量与免疫系统的长期亢进即炎症反应紧密相关。

老年人易患心力衰竭原因 美国科学家新近发现,在老年心力衰竭患者体内,一种名为G .阿尔法的蛋白质水平比年轻人高百分之八十以上。这种蛋白质水平过高容易使老年人发生心力衰竭。使用β干扰素能有效阻断这种蛋白质对心脏的影响,对老年人心力衰竭起到预防作用。

日本发现恐慌症病因 日本东京大学熊野宏昭副教授等人,把十二名患者和二十二名健康人的大脑活动变为图像,然后加以比较,发现恐慌症患者即使病情不发作时,他们的脑杏仁核、丘脑和海马等区域的活动也比健康人活跃。检测证实,恐慌症是因大脑部分区域活动过度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