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正确评价民营企业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2003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指出:对民营企业有“四个不宜”:

第一,对民营企业的贡献不宜估计过低。民营企业的第一贡献就是解决了就业问题,其贡献远远超过国有企业。第二个贡献是创造社会财富。第三个贡献是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当今发展快的地方,基本上民营经济也发展得比较好。第四个贡献是对市场经济体制的形成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第二,对民企的实力估计不宜过高。全国工商联做过一个统计,销售额在1.2亿的,全国才1500多家。

第三,对民营企业的困难不宜估计过少。从1993年开始,我们对民营企业进行了5次调查,两年一次,每次调查的售后利润都是下降的,依次是9%、7%、5%、3.9%。

第四,对民营企业家队伍评价不宜过偏。(《中华工商时报》2003.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