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大兵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出乎美国人的预料,在12月2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杂志中,“美国大兵”击败了包括总统布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等政要在内的众多热门候选人,当选为《时代》“2003风云人物”(左图)。

《时代》杂志的执行主编吉姆·凯利认为,2003年度头条新闻无疑属于伊拉克战争,至于年度风云人物,虽然布什、萨达姆、本·拉登都曾是热门人选,“但战后出现的糟糕局面清楚表明,华盛顿的政策需要美国士兵去日复一日地执行”,而且“美国士兵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这种情况将成为今后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新闻内容,因此(年度新闻人物)这一称号应该属于这些人”。

3名荷枪实弹的驻伊美军士兵代表着140万名美国现役官兵登上了这期《时代》杂志的封面。他们来自美国陆军装甲第一师炮兵勘察小分队,分别是24岁的马凯特·怀特赛德中士、26岁的女兵比利·格兰姆斯和32岁的罗纳德·巴克斯顿中士。(《中国青年报》2003.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