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财务丑闻击垮意大利食品巨头

2003-12-2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银行12月19日宣布,意大利食品巨头帕玛拉特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一家公司在该行的39.5亿欧元账户并不存在。另外,帕玛拉特提供的一份证明该公司在开曼群岛的资金的文件也是假的。

财务黑洞立即引起市场震动,帕玛拉特股价瞬间蒸发六成,其债券价格也狂跌至原有票面价值的三分之一。不止一位银行分析家认为,该公司账面债务至少超过70亿欧元,更有甚者估计有可能达到100亿欧元,除去三分之一是意大利银行所持有,其余均为债券持有人和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国外银行。投资者正寻找各种途径卖掉手中的帕玛拉特债券。这个曾在全球食品行业雄踞榜首长达10年之久的乳业帝国再演欧洲安然惨剧。

意大利政府紧急介入此事,表示将努力挽救该公司。帕玛拉特已经聘请纽约一家擅长破产案处理的律师事务所,为其担纲破产重组事宜。曾负责过世通案的破产律师上周五已抵达米兰。

帕玛拉特的谜局就连新任管理层也无法揭开。有消息透露,临危受命的邦迪及其管理团队亦无法知晓该公司此前曾回购的29亿欧元债务以及39.5亿欧元的亏空到底去了哪里。(《北京青年报》2003.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