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县灾民担心救灾物分配不公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佘书记,我们村的赔偿标准能不能再高些?……”

1月6日早上,一直驻守在“12.23井喷”事故核心区指挥救灾的四川省开县县委书记佘明哲,带着民政、卫生等部门的干部来到了高桥镇中学操场,集中听取灾区村社干部和灾民代表在大灾之后有什么困难和要求。

黄坡村二社村民周昌安抢先说:“有的灾民在财产损失登记时,为了多得到赔偿,竟然虚报财产,比如家里本来只有几只鸡、鸭,竟然虚报几十只。对这样的事,政府该管管。”

一位穿着标有红十字会捐赠字样羽绒服的村民接过话说:“我们村受灾最重,村民至今还很害怕,回家后不敢喝井里的水、吃地里的菜,大家要跑半个小时到其他村挑水,这样下去,生产生活还怎么搞?”

一位年纪较大的灾民急着站起来说:“书记,现在村里正在发放救灾物资,谁能保证干部们在发放时不会对亲戚搞优待,反而把真正的重灾户排到后面?”

听着灾民代表们的激烈发言,佘明哲拿起笔认真记录,并提高了嗓音对灾民们说:“灾民登记财产损失,村社一定要坚持张榜公示,我们保证赔偿大家的损失!但决不让浑水摸鱼的人有机可乘!”

他说:“镇村干部在组织救灾物资发放时,一定要组成发放小组,让灾民代表参加监督,保证重灾户优先领取!”佘明哲话音刚落,操场上立刻响起灾民的热烈掌声。(《新华每日电讯》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