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拿到薪水就得送锦旗吗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2003年12月26日,陕西省华县桃下镇的4名农民因在建筑工地生活得很好,能及时拿到工资,特意给建筑单位送了面锦旗。

笔者认为,给民工及时付薪是施工企业应尽的本分,民工送锦旗不妥。首先,民工得到自己应得的报酬,不是某个人的施舍。其次,民工送锦旗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经济负担。

现在往往有一种错觉,给民工及时发薪是在“做好事”,是一种“恩赐”,如果养成了这种“惯性”,天下的民工“讨薪难”的成本还将会加大。

民工送锦旗感谢施工企业有没有背后的“人为因素”?时下,我们有些部门和企业十分注重“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为了给自己的脸上贴上“金字招牌”和“诚信招牌”,往往会动用群众“现身说事”。如果真是这样,就更伤了民工的心。(《新民周刊》2004年第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