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洋学生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浙江义乌稠州中学初二(9)班读书的阿富汗学生玛哈德虽然文化基础不好,但很勤奋。他的英语基础较好,就在英语课上向同学介绍阿富汗的风俗人情。

在近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玛哈德发现,班里有7名学生看上去特别活跃,总是很乐于助人,一打听,都是共青团员。于是,他也渴望能成为这个“中国青年人的先进组织”中的一员。然而,老师告诉他,按现行团章规定,外国籍学生不能加入中国共青团。但玛哈德对此初衷不改。他三次在入团申请书中写道:“我是稠州中学的学生,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尤其是团课学习后,我知道,它是中国青年人的先进组织……因此,我希望加入团组织。入团后,我将加倍努力。”

校长朱跃望说,就玛哈德的入团问题,学校将尽快向有关方面征询解决的最佳办法。(《北京晨报》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