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安演绎“无间道”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8月,不到20岁的范某、徐某、樊某、王某四人从河北来京到一国有银行做保安。在他们的工作中,从未发生过任何现金被偷、抢的情况。在同事眼里,他们是四位憨厚老实的年轻小伙子。

但在去年9月4日夜里,两个民警来到单位宿舍,将他们带到了体育馆路派出所。原来,四个人合伙进行了数次抢劫。

“我们每月工资600元,管住不管吃,钱不够花,大家在一起就想起了干这事。”面对检察官的讯问,范某回答。

2003年9月4日晚上,范某四人在宿舍呆着没事,又商量着出去抢东西。几人在银行门前捅开了两辆自行车,夜里12点多在景泰桥附近,尾随一骑车女子,并趁机用自行车把骑车女子连人带车别倒在地上。“然后我们抢过包,自行车也不要了,就拼命跑。一到护城河边见没人我们就翻包数钱。正高兴时,不知怎么被警察发现了。” (《北京青年报》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