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绿卡”含金量有望提高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市在建国后曾向耿丽淑、关长臣、威廉·凯乐和秦范雄等四位为中国革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士颁发“永久居留证”。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严格地讲,这些“永久居留证”不能被称为“中国绿卡”,如果叫作“上海绿卡”、“天津绿卡”、“湖北绿卡”或许还说得过去。因为绿卡是与移民直接联系在一起。民目前,虽然外国人在我国居留期间享有人身权、财产权、劳动就业权、受教育权等,但还不能担任公职。

但权威人士介绍,随着中国对外国人的政策逐渐宽松,外国人在中国享受的自由越来越多。国内先是取消了对外国人住宿的限制规定,不必限制在涉外宾馆。北京市从2002年9月起,以前只能卖给本地购房者的内销商品房,也正式向外籍购房者开放。(《羊城晚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