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年活动站”专骗老人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年末,北京的张大爷在下班的路上看见小区门口有人在散发挂历,是一个老年活动站在举办活动,只要报名学跳扇子舞,就可以得到礼品挂历一本。于是,张大爷就为老伴报了名,并留下了家里的电话。

没过几天,对方就打来电话说,在郊区顺义有个健康知识讲座,希望张大爷的老伴能去听一听。此后家里就不断接到邀请参加这类讲座的电话。

记者近日参加了一个老年活动站在通州举办的“中老年人联谊会”。联谊会后,主办方组织“微循环检测”,体检结果是每个人身体的微循环状况都很糟糕!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无论是糖尿病、心脏病还是脑血栓,只要用上现场的一套价值7000多元的所谓双人床四件套“睡眠组合”,病情就能大幅度改善。

这种以丰富老人生活为由推销所谓保健产品的“老年活动站”,让不少老人烦透了。(《北京晚报》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