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引发男女信任危机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冯小刚的贺岁电影一直都是让人开怀大笑。但今年的《手机》不仅不逗,而且让不少高高兴兴来看电影的夫妻当场反目。

多年情侣出现摩擦 “在开会”本来是接电话时很平常的一句回答,可看完电影《手机》后,却让人有了种莫名的忌讳。担任编辑工作的任先生说:“和女友相恋多年了,感情一直很稳定。可一起看过《手机》后,接她电话说在开会,她竟然问‘是不是真的啊?’

中年夫妻反应最大 “我们夫妻感情一向挺好,可自从和老婆一起看了《手机》后,我爱人没事就老问我今天干吗去了?有时手机短信一响,她就非得要看看,弄得我现在一收短信就紧张。”老张后悔带爱人去看了这部电影。记者还曾在电影院门口看到过夫妻恶吵,原来二人看过《手机》,妻子就因丈夫和电影里的严守一说过同样的话大怒。

新婚夫妇约定不看 在经济出版社工作的曹小姐听了同事读看《手机》的感受后,就和老公约定不去看。曹小姐说:“多恐怖啊,看完以后心里怎么着都会有阴影的。我们刚结婚,这段时间里,需要双方去细心呵护和经营的,我不愿意让一些不该有的因素破坏现在的和谐气氛。”

婚姻中需要涵养 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教授李明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段婚姻的维持贵在涵养,要尽量地做到坦诚相待,同时要注意保持各自独立的人格,同时要尊重对方的独立人格。”

就电影《手机》引起的一些夫妻信任危机,冯小刚说:“《手机》就是一部电影,许多细节都是虚构的。”“如果要维护家庭安定团结就不要对电影太认真,真查到底对谁都不利。不如看完电影收敛点,如果电影能起到消毒的作用,那就最好不过了。”(《北京娱乐信报》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