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成“基地”指挥中心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4日,英国交通大臣达林表示,英国乘客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中由于安全形势会经常遇到航班取消或推迟的情况。同日,伦敦至华盛顿的BA223航班再次因安全检查而被推迟3个多小时起飞,此前,该航班已连续两次被取消。一时间,英国成为反恐战的最前沿。

根据美国、英国情报机构获得的情报,这次想从英国劫持飞机袭美的恐怖分子很有可能是“基地”组织里的白人。英国情报官员正在追查密谋劫持英国航空公司班机的伊斯兰教极端主义者,他们持有合法的美国、英国或其他欧洲国家护照。

根据从截听电话、互联网得到的信息来看,恐怖分子已经把受过良好教育的西方人,尤其是英国人作为重点征召目标。在一个电话中,一名恐怖分子告诉他的同伙:“我们需要外国人。我们现在有阿拉伯人、瑞士人和英国人……重要的是,他们是有很高文化水平的公司职员、专业人员、工程师、医生和教师。”

“9·11”之后,伦敦就已经成为“基地”组织欧洲网络的指挥中心,近日美国国务院的一个部门公布的一些文件详细描述了美英情报机构对“基地”组织在欧洲活动进行了18个月秘密调查的成果,其中有许多是窃听到的恐怖分子讨论怎样在欧洲征募和训练恐怖分子的细节。2003年伊拉克的自杀爆炸、以色列的自杀爆炸中,都有“基地”组织英国成员的身影。(《环球时报》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