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议会邮件炸弹满天飞

2004-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日上午11时左右,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副主席、英国工党成员蒂特利在曼彻斯特的办公室受到袭击。蒂特利的秘书在拆开一个寄给他的邮件时邮件突然发生爆炸,办公室里顿时充满了火光和烟雾。而就在大约1小时前,比利时在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楼里也发生邮件爆炸事件。这次爆炸的邮件是寄给德国籍议员汉斯的,汉斯是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议会党团领袖,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从德国返回布鲁塞尔的途中。

发生爆炸的两封邮件均寄自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寄出时间是2003年12月22日。此外,欧洲议会人民党成员何塞和乔纳森也分别收到类似炸弹,但防爆专家及时解除了爆炸装置。

比利时方面悦,除了当天发生爆炸的两枚邮件炸弹外,欧洲议会安全部门还拦截了至少6封类似邮件。这些邮件均寄往欧洲议会的各党团办公室。比利时警方透露,在汉斯办公室爆炸的邮件炸弹与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在寓所中收到的邮件炸弹,“无论从外观还是爆炸方式都极其相似”。

目前,来自欧洲各国的反恐官员已经成立一个专门行动小组,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进行调查。这一小组由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和希腊的反恐专家、欧洲刑警组织的代表共同组成,意大利负责领导工作。(《广州日报》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