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顿年夜饭,吃得有点赶”

2004-02-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早在去年12月中旬,广州的陈先生就在五羊新城附近的海鲜酒楼包了一间大房间,订了三桌年夜饭。酒楼的楼面经理告诉陈先生,吃年夜饭的人很多,酒楼要做三轮生意,第一轮年夜饭下午5时起菜,7时15分结束,7时45准时开第二轮。

尽管陈先生觉得下午5时开饭有点早,但不想拖到第二轮,于是就选择第一轮吃饭。1月21日下午6时,陈先生的家人才陆续到齐。“可以叫起菜后,酒楼在20分钟内把十几道菜都上齐了,但好几个菜都凉了,估计是放了一段时间。”陈先生颇有怨气地对记者说。

傍晚6时40分左右,陈先生想唱一首歌助兴,但卡拉OK设备怎么也启动不了,原来酒楼在6时起菜后,就把卡拉OK停掉了。部长说:“我们就是怕拖延时间才把卡拉OK停掉的。”

又过了5分钟,酒楼服务员把水果端上了,然后就准备撤盘子撤碗。陈先生再也忍不住了:“我还没吃完呢!”此时,陈先生及其家人早已没了再继续吃的兴致,7时就提前“埋单”离开。

在其他酒楼,记者也见到了在酒楼“赶”吃年夜饭的市民。

记者从12315消委会处得知,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向他们投诉,但解决问题主要还以调解为主。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社科系研究消费文化的陈老师认为:“商家看到年夜饭的市场,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必然会或多或少地忽视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确实也是一个社会问题。” (《羊城晚报》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