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信拷贝太多,看得腻了

2004-02-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虽然大家都觉得过年给朋友发个短信已经是过年当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时却发现,大家对现在的拜年短信也有许多的不满。

“我觉得短信发得太多了,都有点闹了。三十儿晚上看节目都没看消停,一会儿一个,一天收30多个都不算多的。”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说。

“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懒了。过去,起码每张贺卡都能针对不同的朋友写点不同的祝福。现在基本上都是转发别人的,没什么意思。”一个30岁左右的公司职员说。

有人说,“现在这拜年短信原创的太少了。同样内容的短信我就收到不下十几条。刚开始看第一条还觉得挺有意思,等看到第十条,我就连看都不看了。”

还有人说,“内容一样也就算了,有的连别人的名字都一块发给我了,一看就知道发的时候连脑子都没过,这样的短信太廉价了。” (《北京青年报》1.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