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女“人弹”被迫献身

2004-02-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2岁的巴勒斯坦妇女拉伊什1月14日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炸死3名以军士兵和一名以色列警卫,另外十多人被炸伤。

这是哈马斯第一次使用女“人弹”发动自杀式袭击。已经结婚生儿育女的拉伊什因与他人通奸而被迫充当“人弹”,以此为自己对丈夫的不忠行为“赎罪”,恢复家族的荣誉。在巴勒斯坦,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因婚外情而名誉扫地的妇女可以通过充当“烈士”使自己得到“净化”。

拉伊什的情人招募她充当哈马斯的“人弹”,并且为她提供了可以绑缚于身上的炸弹。拉伊什的丈夫则亲自开车把她送到了袭击目标——埃雷兹检查站。拉伊什死后留下了一双儿女,小女儿只有18个月大,儿子也年仅3岁。

由于以色列加强了安全措施,男性“人弹”不断遭遇挫折,所以哈马斯将对行动策略作出重大调整,派遣更多妇女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羊城晚报》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