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打领带者罚款

2004-02-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名负责本届论坛安全的女保安,站在一张禁止打领带的海报旁

在瑞士举行的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1月25日闭幕。如何才能使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更有人情味?组织者想出了一个点子:禁止与会代表打领带。“我们认为应当更放松,更随意。”论坛发言人米歇尔说,“我们为什么就不能作为普通人在一起讨论呢?”

为给事先不知道禁令的代表提个醒,论坛组织者特地在会议中心入口处张贴了大海报,上面画着一条被圆圈环绕的领带,中间打上了一条斜线。海报明确宣布,违反禁令的代表将被罚款5瑞士法郎(4美元),罚款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些男性代表看到海报,立即摘下了脖子上的领带,不少代表穿上了高领服装。而克林顿为了风度不在乎被罚5瑞士法郎,依然打着领带。(《广州日报》1.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