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霍金被疑遭妻虐打

2004-02-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时间简史》闻名于世的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1990年与结婚25年的妻子简·怀尔德离婚,他们育有3个子女。1995年与护工伊莱恩结婚。

据英国《每日镜报》1月22日独家披露:一名护工1月21日向《每日镜报》透露,霍金多次遭到第二任妻子伊莱恩伤害,身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创伤、淤伤和骨折。这名护工说,“我记得,有一天我发现他的喉咙上有一个切口,大约3英寸长(7.6厘米)。伊莱恩给他剃须下手一定很重。这不是剃须刀造成的伤口。”“另外一次,她把他的手腕向下摔在轮椅上,手腕骨折了。这一幕恰巧被一名护工看见,于是这名护工日子变得很不好过。”

这名护工说,不仅霍金受到伤害,她也曾受到伊莱恩威胁和虐待。她说:“伊莱恩让其家人和在场的任何人日子都非常难过。我们大家,我们所有人都目睹过攻击的经过。她让你参与虐待。如果她正在伤害他,而你什么都不做,那么她就对她所控制的两个人同时下手。”

这名护工说,伊莱恩威胁她不准向警方吐露实情。不知为何,霍金也警告她不许再提这件事。实际上,英国警方4年内曾经两次调查霍金受伤之事。警方早在2000年就接到报告,称霍金曾多次莫名其妙地受伤。

去年8月全年最热的一天,坐在轮椅上的霍金被人长时间撂在自家花园内。后来,他严重中暑并被阳光灼伤。护工感到蹊跷,于是向警方报案,称在霍金身上发现遭击打的痕迹和淤痕。警方因此重新展开调查。(《天津日报》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