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楼自救用上攀登绳索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家住12层,总担心出事儿的时候如何逃生。如果楼梯被堵住,不等于活活等死吗?所以我就想到买一条绳子,到时候可以滑下楼。”北京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我转了很多商场就是买不到合适的,于是想到野外攀登绳索商店,买了一条50米长的攀登用绳。”

而周女士则表示了自己的忧虑:“从高层往下滑,谁敢呀!但我还是打算买一条,万一出点事儿,就多了一条生路。”

专门经营该产品的某公司的尚先生告诉记者说,此前这类绳子是专业消防队员配备的,老百姓高空自救的方法大多是将被面撕成条结“绳”。现在,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个人市场需求量在增加。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防火部部长骆原告诉记者,逃生索在使用时应谨慎,最好要有人配合,楼下应有人接应。

(《北京晨报》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