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刚烈女今朝成新娘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1月16日中午,四川省成都市一家宾馆的宴会厅,新娘唐胜利在新郎的搀扶下缓缓走入。

1997年11月,四川眉山市“天涯夜总会”老板胡水元,以招聘餐厅服务员为名,将涉世未深的广元市旺苍县姑娘唐胜利骗去强迫卖淫。唐胜利因拒做“三陪”,毅然从楼上跳下,不幸摔成下身截瘫,那一年她只有23岁。

四川《华西都市报》以“烈女抗暴傲骨铮铮”为题,在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

唐胜利的悲壮之举,令重庆人罗其家感到钦佩。罗其家放弃了在成都的工作,只身前往广元,照顾唐胜利。历经6年风雨磨砺,最终让两颗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唐胜利伤愈出院后,父母将自己经营的一个小副食店交给她来料理。她对恋人罗其家说:“只要我的心没残疾,我就会用双手开创新生活。”

在婚礼殿堂上,罗其家紧紧搂着妻子唐胜利的腰,激动万分。婚礼主持人动情地说:“唐胜利今天能够刚毅地站在这里,靠的就是罗其家这个坚实的支撑点。”

(《上海法治报》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