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保姆”理家政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3名来自河北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家政艺术”专业的大学生1月31日抵沪,将加盟上海4家家政公司。

这批“大学生保姆”在校接受过多方面专业技能培训,包括:膳食营养、家居设计、幼儿教育以及美容保健、花道茶艺等。此外都有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以及驾驶证、秘书证和物业管理员证书等专业和技能证书。

去年12月中旬,上海来邦家政和博心家政等4家公司远赴河北,与他们达成了就业意向,签约1年,月薪1800元。

1月31日下午,这批“大学生保姆”刚到公司,不少心急的客户就赶来“相人”。金先生夫妇从浦东赶来,是第一批面试的客户。他们家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需要一位家政员每天开车接送上学,并对孩子进行文化辅导和运动陪练。

整个下午共有10多名客户前来面试,来邦家政的6名“大学生保姆”被预订一空。

(《解放日报》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