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年妇女当心落入温柔陷阱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舞池王子献殷勤

31岁的彭绪峰是黑龙江省绥化市的农民。2003年5月,因不务正业而陷入困境的他抛妻弃子,想出一个骗色骗财的绝招儿。长相帅气及娴熟的舞步是他惟一的“本钱”。靠着偷来的几百元钱,他买来一身假名牌把自己“包装”一新,然后以哈尔滨市某企业经理李浩男的虚假身份出现在大庆市各大舞厅。

2003年6月的一天,彭以娴熟的舞步很快博得年过40的女士李言的好感,彭绪峰说:“我觉得咱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如不嫌弃,我们经常保持联系。”毫无戒备之心的李言把家里的电话和手机号码告诉了彭绪峰。

在与李言保持联系的同时,他又在另一舞厅结识了被丈夫冷落多年、感情失落的王兰……在短短一个月中,彭绪峰就以感情为诱饵,先后取得五名妇女的信任。对于那些空虚的女人,他“以身相许”,同时刻意装扮成正“事业爬坡”的商人,多次以生意缺钱为由向她们伸出了需要“支援”的手。他看这“活儿”干得挺容易,便将其在外地打工的二哥彭绪钊招至大庆,把自己发财的“诀窍”悉数传授给兄长。

长相较弟弟更为英俊的彭绪钊很快便进入了角色。他化名谢飞,来到了一舞厅内。一位穿戴华丽、没有舞伴的中年妇女进入了他的视线。当舞曲再次响起的时候,他用非常“绅士”的礼节邀请这位中年妇女跳舞……而后,对方那颗因“丈夫有外遇”而孤寂的心,被彭的柔情和编造出来的不幸婚姻深深地打动了。

“事业爬坡”的商人

两个月中兄弟俩的“猎物”已增至13人。此时,他们感到时机已经成熟,决定请老父亲“出山”。两人的父亲彭祥基嗜赌如命,赌技在方圆几十里内小有名气。接到儿子们的电话后,彭祥基兴奋不已,还拉来了以赌博闻名乡里的“老赵头”雁兴文。

2003年8月29日,彭绪峰给王兰打电话,声称自己认识一个做木材生意的赵老板,与他合伙倒卖木材能赚大钱。随后,在某宾馆一房间内,彭把两位老板介绍给了王兰:彭父被介绍为“王师傅”,声称是“自己人”;雁兴文被介绍成专门从事木材生意的“赵老板”……一番讨价还价,双方达成了意向性协议,“王师傅”大方地从手包里拿出6000元现金作为订金。赵老板却不屑一顾地说:“你们拿不出七八万的现款,我是不会和你们做这笔生意的!我这里就有20万元。”这时,装作急于做这笔买卖的彭拨打手机四处向朋友苦苦哀求借钱。王兰不忍心让自己心上人着急,立刻打车去银行支出2.5万元存款交给彭。此时,彭也拿出了3万元现金交给“王师傅”。

这时,“王师傅”撺掇说:“一会儿咱们和赵老板玩牌九,把他那20万元都赢来,咱三人平分,就不用做木材生意了。”王兰默认了。谁知,坐上牌桌还不到一个小时,“王师傅”就把6. l万元全部输给了“赵老板”。

11名中年女士中招

第二天,“王师傅”、彭绪峰找到了“赵老板”翻本。为了让情人不失去这次“捞本”的机会,王兰又从家中拿了1.4万元现金,然而又不到一个小时,钱又全部被输了进去。

转天,彭又谎称“赵老板运送木材因手续不全被检查站扣了”、“王师傅因嫖娼被公安局扣住了”要交罚款,再骗王兰两次共汇出1.4万元,可怜的王兰被骗金额达5.6万元!直到对方手机停机,她再也联系不到“李浩男”时,才如梦方醒。

就在王兰苦寻彭绪峰的时候,那些沉浸在幸福里的女人,还在继续受骗。

接到报案后,警方全方位展开侦查工作,这几人落入了法网。短短五个月中,先后有11名中年妇女中招,共被骗走10多万元现金。2004年1月10日,当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文中受害人均为化名)

(《人民公安报》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