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份”食品使人肥胖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和法国的最新调查发现,不仅大吃大喝,而且“大份”及“超大份”食品也会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更加肥胖。

法国科学家发现,法国各种食品的脂肪含量绝不亚于美国,但法国人却普遍没有美国人胖。专家们调查了法国与美国的不同人群以及他们所吃的各种食品成分,发现法国人与美国人饮食习惯与口味、食品的成分都基本相同,然而单份食品分量偏大是致美国人发胖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如在巴黎的饭馆中,一盘菜的平均分量为277克,而在美国费城则要达到346克。

超市里的巧克力、饼干等许多食品,美国单份重量也都大大超出法国同类食品,有的甚至超出60%之多。美国癌症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不管盘中饭菜装得多少,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会将其吃光,即便所给饭菜份量很大也是如此。“有整整三成美国人是别人给多少就吃多少。”

专家说,当人们看到一份食品时,会自然而然地把它吃完,一般一人就吃一份,所以单份食品越大,人们吃的就越多,无意中就摄入了更多热量。“大份”食品影响了人们的健康。

(《北京日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