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刚义自言摸到死神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8岁的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刚义,1月19日上午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地加拿大北大西洋海域冬泳,以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92周年。他挑战人类生命的计划获得成功。

当年泰坦尼克号上落入北大西洋的乘客,都是在5至10分钟内冻死的。

王刚义在0.7摄氏度的水温下游了37分30秒,上岸后,处于半昏迷状态。这时是“抢救时间”,最主要的就是不让王刚义睡觉,通过按摩、活动,让其虚弱的身体达到正常的温度。这段时间最危险,因为水中的温度都略高于室外温度。

抢救15分钟后,王刚义体力稍微恢复一点后,大家搀扶着他不停地蹦跳,接着喝热汤,再后来,大伙儿一起唱起了《打靶归来》。

在现场,众多的观众被王刚义的信心和毅力折服,他们称呼他为“Mr.Cold”(寒冷先生)。王刚义动情地说:“他们的加油助威让我无比兴奋,原本只打算游35分钟,但不知不觉间竟多游了两分钟。我又一次摸到了死亡的边儿,但幸运还是属于我!”

(《新民晚报》《晨报》1.2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